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3)

第二天  昼

叶星河结结实实的睡了个好觉,这还得归功于沈寒。

走出门的时候碰到了沈寒,叶星河朝他笑笑,沈寒却像没看到一样从他旁边掠过。

“喂,沈寒!”叶星河追上去,小声嘀咕一句,“翻脸比翻书还快。”

沈寒扫他一眼:“你家翻书翻一夜?”

叶星河虽然已经知道沈寒是杀手,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想离他近点,毕竟玩游戏得靠大佬带着,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。

“砰!”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,叶星河一下子心跳加快,两人冲到楼梯护栏边,向下一看,顿时倒吸一口凉气。

蒋文乐被吊在对面二楼的护栏上,面朝着叶星河这边,两眼瞪得很圆,舌头掉在外面,死相很难看。刚刚走到楼道口的苏媚瘫坐在地上,吓得连喊都喊不出来,刚刚玻璃破碎的声音,正是苏媚手里的杯子滑到了地上。

“苏媚!”曹晋从二楼的走廊里跑来,急急忙忙蹲到苏媚身边,苏媚看到曹晋才回过神来,扑到他身上哭。

等叶星河回过神来,沈寒已经跑到二楼了,修长的手指在绳结上摆弄两下,绳结就解开了。沈寒抱着蒋文乐的尸体把他放到地上,蒋文乐又高又胖的,沈寒抱着也丝毫不显得费劲,手脚利落,滴血未沾。

叶星河站在尸体旁,不死心地伸手探了探鼻息。

“别试了,僵成这样,早就死了。”沈寒依旧是冷冰冰的声音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表示安慰

叶星河一下甩掉了沈寒拍在他肩上的手,他当然知道死了,只是不敢相信,昨天还活生生一个人,今天就成了这副模样,那明天呢?还会有谁死?他更不爽的是沈寒这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再怎么说,蒋文乐的死也和他脱不了干系。

沈寒被甩开的手僵在空中,莫名的,有点失落。

其他人闻声赶来,夏雨莹和学生仔孙哲瀚一看到就受不了,一个吓哭了,一个吓吐了。江念倒还好,只是嫌弃的捂住了鼻子,眼里微微闪过一丝惊愕。

万浩森又是最晚出现,今天看起来精神好了一些,他到没被蒋文乐的尸体吓到,反倒是好奇的在他身边走了两圈。

“好嘛,昨天沈先生说的话,一个都没听啊。”江念嗤笑一声,沈寒脸色很不好看。

叶星河故意离他很远,心里默默念了句,可不是,自己都没听呢。

杀手杀了人,女巫没用药。当然,也不排除女巫用了药也用了毒。

杀手杀人或许是迫不得已,但女巫,有足够的自由,这个夜晚本来不该有杀戮的。

“你杀的吧。”曹晋一脸调笑的看着江念,“昨天下午……我可看见了。”

江念怔了一下,立马回怼到:“我劝你别乱说话,一来就开始血口喷人,谁心虚还说不一定呢。”

“你看到什么?”叶星河问。

“江小姐,是你自己说,还是我帮你?”曹晋笑得贱兮兮的。

江念死死盯着曹晋:“不劳烦您。”

“蒋文乐是,我前上司。”江念深吸了一口气,十分不情愿地说了下去。

江念曾在蒋文乐手下做过助理,江念相貌身材都在上乘,免不了受到老色鬼上司的骚扰。江念反抗,蒋文乐就用前程威胁她,还扬言说不从就要毁了她的未来。江念忍受了将尽3年这样黑暗的日子,后来一次亲热被蒋文乐的妻子逮到,直接在公司闹了起来,江念和上司的是传遍了全公司。江念忍受不了别人的眼光,辞了职,卖掉了所有的东西,身无分文去到了另一个城市。一切重新开始,但蒋文乐给她的黑暗是江念心里永远的结。可谁又想得到,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还会再碰到,江念一度怀疑是自己的噩梦。

昨天遇见时,蒋文乐一看到是江念,脸上的笑容顿时变了味道。江念心生恶寒,转身想跑,却被蒋文乐拦在路上,正在江念挣扎时,曹晋恰好从房间出来。江念看到曹晋的表情,心里绝望又加深一度,用尽浑身力气甩开蒋文乐,跑掉了。

    “但这也不能证明是我杀的啊,曹晋也看到了不是?他完全可以杀了人再来栽赃。”

江念讲完往旁边一看,顿觉自己的解释白费了。叶星河皱着眉头看着地上的蒋文乐,沈寒面无表情的坐在凳子上,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,随意把玩着打火机。

“那个……”还带着哭腔的小女生弱弱开口,“要不我们先分头找找线索吧,看看有没有出去的机会。”

看她那煞白的脸,众人都反应过来让一个小姑娘一直守在一具尸体前,是有点残忍。

曹晋想跟夏雨莹一起,夏雨莹却摇摇头死死拽住江念的胳膊,旁边的苏媚叹了口气把曹晋拉走了。沈寒回过身,想去找叶星河,叶星河丝毫不理会他的眼神,拍了拍孙哲瀚的肩头,两人去了四楼。沈寒心里莫名憋屈,万浩森正蹲在地上盖住蒋文乐的尸体,突然就被一双手拎着衣服后颈,站了起来。

惊恐的回头,“沈先生,,你干嘛?”

“我跟你一组,去三楼。”沈寒没好气的应他,说完转身上楼。

万浩森奇怪地摸摸脑袋:“他吃炸药了嘛?”

……

门,窗,以及各个房间,该搜的叶星河都搜了,当然,他房间的厕所没让孙哲瀚进。这确实是个全封闭的地方,窗不能叫窗,得叫钢栅栏,有工具都不一定打得开,更何况他们啥也没有。有些房间也进不去,门是封死的。于是寻了一圈下来,一无所获。

孙哲瀚突然尿急去了厕所,叶星河就在走廊边等他。

叶星河趴在栏杆上,突然瞥见转角处一个熟悉的身影,于是立马转开眼向反方向走去。

“叶星河。”冷冰冰的声音迫使他停住脚步。

扯了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假笑,转过身来:“你怎么上来了?”

“你在躲我?”来人答非所问,目光里好像有一丝丝怒气。

叶星河哈哈笑了几下:“没有,我躲你干嘛?”

沈寒没说话,静静盯着他,眼神里写满了:你确定?

叶星河又尬笑了几声,悻悻开口:“是,我躲你,我看不懂你,我还怕你。”

沈寒眯着眼看他:“你不信任我?”

“废话。”叶星河回他一记白眼,“我才认识你多久啊,我凭什么信你?”

老实讲,这句话确实是昧着良心说的,躲他,看不懂他,怕他,都是真的,偏偏不信他是假的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叶星河就是很信任他说的每句话,也可能是因为沈寒的每句话,都没有温度吧。

沈寒轻轻叹了口气,神色突然软下来:“可我就是很信任你啊。”沈寒说的很小声,叶星河没听清,以为他还在抱怨自己躲他。

“嗯?可是明明先不理人的是你啊!”叶星河撇撇嘴,像在发泄自己的委屈。

沈寒突然拽住叶星河的手臂,拖着他进了旁边的储物间。

叶星河吃痛,骂骂咧咧叫出声:“你tm有病啊……”

沈寒右手关门左手捂住了他的嘴:“嘘,小点声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叶星河甩开他的手,虽然被弄得一头雾水,但还是配合地用气声说话:“有什么事不能在外面说啊,鬼鬼祟祟的干嘛?”

“外面有摄像头,这里安全一点。”

储物间很小,还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子,两个人只能贴身站着,空气明显不够。

“要说什么就快点说,闷得要死。”叶星河用手撑出一点儿距离,沈寒身上的味道灌入鼻腔,是不刺鼻的淡淡的香味,在此之前,叶星河从来不知道男人身上也可以是香的。香气搅乱了他的思维,再加上稀薄的空气,叶星河一度觉得自己快晕过去了。

“我是杀手。”沈寒冰冷的声音拉回来叶星河迷离的思绪。

沈寒做好了叶星河会骂他或者酸他的准备,但是没有,叶星河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的眼睛,回了他三个字:“我知道。”

???

沈寒瞬间反应过来了:“你是预言家?”

震惊之余还有一点点伤心:“你第一晚就查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没办法,我只认识你。”叶星河歪头笑笑,两人就在这几平米空间里,交换了信任。

沈寒靠着门坐在纸箱上:“昨天我弃票了,但人还是死了。”

“你见到其他两个杀手了嘛?”

“没有。”

幕后主使不会让玩家这么好赢,前三晚杀手之间都是不知道身份的,只有在票数不统一是会显示对方的投票情况,可是昨天沈寒弃票后就什么也没看到,他还以为大家都弃票了,没想到还是有人死。

“看来杀手中有人是真的想杀人。”叶星河低声说道。

“嗯。”沈寒眼神扫过叶星河的下颚,脸颊,鼻尖,唯独是眼睛,不敢看他的眼睛,叶星河眼里的澄澈仿佛能把人看穿。沈寒轻声问他:“你不怀疑我吗?”

叶星河笑了:“你都这么说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怀疑一下吧。”

沈寒摇摇头,起身拉开了储物间的门。总是这样,叶星河总能在任何场合笑出来,沈寒脑海里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,要是以后可以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就好了,至少无聊的时候,还可以有个人逗闷子。

“啊!”一声惊叫划破城堡的宁静,“救命啊!别过来!!啊~!”

尖叫一声声打来,广播随即开始播放:

“各位玩家请注意,现在是投票时间,通过投票选出一位杀手,即时处决。投票点就在1楼正厅,各位玩家请抓紧时间吧。”

叶星河和沈寒交换了眼神,叶星河跟着声音追过去了,沈寒则是跑到了一楼正厅。

三楼的角落,夏雨莹被人锁喉挡在身前,可惜光很亮,叶星河一眼就认出身后站着的人,是万浩森。

“叶星河…救……救我。”夏雨莹发抖的声音带着哭腔,尖刀抵在脖子上,她一步都不敢动。

“别动,别紧张。”叶星河慢慢往前移动,“万浩森,你先别急,把刀放下。”

叶星河小心劝阻,万浩森却没动静,反倒是夏雨莹先说话了:“他没有意识了,跟他交流没用的。”

叶星河隐隐觉得不对,但人命关天,也来不及想:“夏雨莹,等会儿我数到一,你就用力向外拉他的手臂。”叶星河疾步向角落移动。

“三,二,一!”

叶星河一只手拉住万浩森的手,一只手按着夏雨莹的肩,把她丢出万浩森的禁锢。

“快跑!”叶星河死命拉着万浩森的手,刀尖里他的肩膀只有2厘米。

“万浩森!”叶星河拼命喊他,可他就像个没有知觉的机器人,推着刀直逼叶星河的心脏。

突然,尖刀停下了,万浩森像发疯似的对着叶星河狂吼一声,瞳孔里布满血丝,手劲大得不像话,万浩森握着的刀口转了向,叶星河想往回拉却拉不动。叶星河吃惊的看着他,刀口一点点刺进万浩森心脏,血沿着叶星河的手滴下,滚烫的热度灼烧着叶星河的心。直到刀柄触到肉,万浩森才停了手,轻轻笑了一下,便失去了呼吸。

万浩森倒在了叶星河旁边,刀插在他的心口。其他玩家陆陆续续也跑上来了,叶星河仿佛失去意识一般,愣愣地坐在地上。

“叶星河。”直到沈寒半跪在他旁边摇了摇他的肩膀,“叶星河!你怎么样了?”

“嗯?”叶星河这才回过神来,呆呆的看着沈寒:“他……死了?”

沈寒点点头。

叶星河眼睛里的落魄快要溢出来了:“是我害他死掉的。”

沈寒摇头:“不是你。”

广播发出通报:“五号玩家,万浩森。投票出局,游戏继续。”

“是大家把他投出去的,不是你的错。”沈寒柔声安慰。

叶星河却倔强地盯着沈寒的眼睛:“就是我害的,我知道,只有我知道。”

叶星河回了房间,一整天都没再出来,沈寒担心他,又不好擅自离开,于是一遍又一遍的爬上四楼去看看他,每一次叶星河都呆呆坐在床上,看着手上未干的血迹,眼里是残留的震惊和失落。

沈寒终是没忍住,悄悄走进去坐在他身边,伸手捂住那只还留着血迹的手。

“别看了。”

叶星河没有挣开,任他握着,轻声发问:“你讨厌我吗?我杀了人。”

沈寒被他眼里的失落揪得心痛,“我说过了,不是你的错。”

叶星河摇摇头:“他是为了救我。”

“那也不是你杀了他,是他自己选择了死亡。”

叶星河没再说话,抽回了手。

沈寒转身进了卫生间,浸湿了毛巾,扯着叶星河的手用力擦掉了血迹。

“你干嘛?”叶星河一脸震惊的看着他。

沈寒猛地把毛巾丢在地上:“叶星河你听好了,无论他是不是要救你,是自杀还是他杀,他最终都会死,你要是再纠结再这个问题上,那就是不顾下面那些人的死活,你自己想想,哪个重要?”

叶星河看着沈寒眼里的怒气,竟然笑了:“你也会生气嘛,说话也不那么冷冰冰了。”

沈寒绷着脸盯着他,有些许被看穿的窘迫,但更多的是看到叶星河心情转晴的安心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。”沈寒无奈地摇摇头,转身往外走,“出来吃点东西吧,别饿死了。”

“不会讨厌你。”沈寒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啊?”叶星河没听清。

“就算杀了人也不会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