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4)

第二天 夜

“预言家请选择要查验的玩家。”

……

    天黑前,大家坐在一起讨论了今晚的对付计划,女巫如果有药就用,没有就算了,杀手还是尽量弃票,而大家都不知道身份的情况下,预言家变得重要起来,查验谁的身份也成了关键,苏媚莫名成了众矢之的,夏雨莹想查他,江念也想查她,就连曹晋都想查她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苏媚做了什么吗?”讨论完后,叶星河拉着孙哲瀚问。

孙哲瀚推推眼镜:“我也不太清楚,好像是和夏雨莹吵了一架。”

既然和夏雨莹有关,叶星河看了看孙哲瀚,果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……

“6号,江念。”

叶星河没有直接查苏媚,如果明天要跳预言家,那么肯定有人问一晚的身份查询,他不能把沈寒推出去。至于苏媚,如果江念是杀手,那苏媚就铁定是被冤枉的,只能赌一把了。

“6号玩家,江念的身份阵营为,好人阵营。”

叶星河苦恼地揪揪眉头,“喂,沈寒,我犯蠢了。”

沈寒贴着墙壁,听墙边人自我吐槽。

“江念是好人,那苏媚的身份就不确定了,明天该怎么说?”

“明天不用你说,所有人都会知道苏媚是好人。”沈寒的声音透着一丝无奈。

叶星河心里咯噔一下:“你是说,今晚死的……”

……

今晚的投票,沈寒没有再选择弃票,投了曹晋。能把脏水泼向身边人的,要么是杀手,要么是人渣。

屏幕上出现了另外两个人的投票情况:2号苏媚,7号叶星河。

沈寒瞬间神经紧绷,叶星河按理来说没有犯过什么事,怎么会有人想杀他。

“杀手们,你们可以根据同伴的选择更改自己的投票,有两次更改机会,别浪费哦。”

沈寒果断选择了弃票,屏幕上开始投放第二轮投票情况:2号苏媚。

刚刚那一票叶星河是按错了?还是…试探。

“今晚确认击杀,2号玩家,苏媚。”

……

“叶星河。”沈寒手指轻轻敲击着墙壁,“我也杀人了。”

叶星河知道他在暗指下午的事,苦笑一声回答他: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两天,已经死了三个人了,两人都心事重重,久坐无语。

叶星河房间厕所里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窗,正好能看到月亮,今晚雾散了,月亮格外纯净。

“沈寒,你会唱歌吗?”

沈寒奇怪地皱皱眉头:“不会,我只会吹口琴。”

“那你有口琴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沈寒伸手摸了摸西装马甲里的口袋,还真有。

那是他最喜欢的一把口琴,是妈妈留给他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。

叶星河好奇的趴在墙上:“你都听什么歌儿啊?”

“钢琴曲。”

…倒也不意外。

“那你吹一首我听听。”

沈寒静静看着手掌大小的口琴,这把琴他只吹过一次,是在妈妈的葬礼上,沈寒夹杂着哭声的口琴,在场的人都记忆犹新,从那之后沈寒再也没有碰过这把琴,就算沈寒很喜欢,也没有再吹过。

“我不知道吹什么。”沈寒手指摩挲着琴身。

叶星河并不死心:“就吹一个最符合你现在心情的。”

鬼使神差的,沈寒拿着琴,放在了嘴边。琴声顺着洞口缓缓流过来,轻柔,美好,也孤独。琴声轻轻挑动着叶星河的神经,像是被棉花包裹住了。叶星河靠在墙边,慢慢的,闭上了眼睛。最后一个音符钻入耳朵时,叶星河已经是半梦半醒了,呢喃着问沈寒:“这首歌,叫什么啊?”

沈寒收起口琴,窗外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,轻声开口回答:

“Fall In Love.”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