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6)

第四天   昼

“星河哥,星河哥!”叶星河几乎是彻夜未眠,于是一听到响动就起来了,门外是学生仔孙哲瀚的声音。

叶星河开门:“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“我昨晚……哎不重要,你真是预言家我相信了。”孙哲瀚一脸真诚。

叶星河一瞬间有些无语:“结果你昨天还不信我呀?”

孙哲瀚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:“我也是害怕嘛,万一你是狼人装的,我岂不是入了圈套了。”

“那是杀手,哪儿来的狼人……”叶星河想到了什么突然问了一句,“你是不是狼人杀高手?”

“什…什么意思?”孙哲瀚下意识往后退一步。

“快点回答我,让我证实之前的一个猜想。”

“算…算是吧,经常和朋友聚在一起玩。”孙哲瀚扭扭捏捏地说。

叶星河察觉到一丝不对,看来他想得没错:“是不是某一次局,发生过不好的事?”

此话一出,孙哲瀚脑袋嗡的一声,冷汗一下就下来了:“星河哥,你说……说什么呢?”

看他这表情,叶星河就猜了个大概了,于是笑笑含糊了一句:“没事,我随便问问。”

“噔。噔。噔。”皮鞋敲击地板的声音。

“沈寒哥!”孙哲瀚笑嘻嘻的冲着沈寒打招呼。

沈寒板着个脸看着叶星河,压根没理孙哲瀚,“大清早的,吵死了。”

叶星河扯扯嘴角:“对不起啊,吵到您的清梦了,要不我们换个地儿,您继续睡?”

沈寒脸色很不好看,大步从叶星河身边走过,肩膀摩擦相撞。

叶星河被撞得踉跄,轻声骂了句:“神经病。”

后面的人听到,转回头给了他一个放刀子的眼神,叶星河顿觉后脊发凉,却是硬是憋着没回头。

孙哲瀚疑惑:“你跟沈寒哥怎么了?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“放屁,谁跟他好了。”叶星河一吸鼻子,也跟着下楼去了。

孙哲瀚一脸黑线:“你俩都快粘在一起了还不好呢。之前不知道到时候还以为你们认识呢,后来大家都在,说要么你们都是好人,要么就都是杀手,不然整天混在一起,都不害怕的吗?”

叶星河黑着脸扫了孙哲瀚一眼,孙哲瀚立马闭了嘴,不怪他怂,叶星河那眼神,仿佛可以杀人了。

……

“各位玩家请注意。”广播突然发出了声音,现在才早上8点,按理说不会有任务的,“今日投票规则将进行更改。”

众人都放下了手上的事,投票方式更改,说明昨天靠平票躲过一劫的事已经被幕后主使注意了,也许今天,又必须死一位了。

“中午十二点开始投票,所有玩家站成一圈,在三二一开始后,举起你所要投玩家的号码,票数最多的玩家出局,若票数相平,则随机抽取一人死亡。

!!!

随机抽取一人!现下所有人都慌了,叶星河下意识的去看沈寒,沈寒也愣在原地。夏雨莹,也就是兰玥抱着娃娃从走廊最深处的拐角跑出来,嘴角挂着的笑容一秒变成了委屈。

“怎…怎么办呀?”兰玥低着头小心翼翼的问,眼角兴奋的笑意却被沈寒收之眼底。

就知道是她搞得鬼。

“没办法咯,”沈寒一摊手,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,幽幽看着兰玥,“要不然挑一个出来挡死算了?”

兰玥朝他笑了一下,立马躲到曹晋背后:“你…你什么意思…”

曹晋心里一软,男人的担当仿佛一下就压在了身上:“沈寒你什么意思,难道还要一个小女孩挡刀?”

“你这么护着她,你替他去死也可以啊。”叶星河坐得很远,但话语确实是传向这边。

沈寒盯着叶星河看了半天,眼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。

曹晋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,仿佛了然的说道:“哦~我看你俩就是杀手吧,俩人打着配合把我推向火坑,然后你们就能赢了对吧?之前还装出一副为我们好的样子出谋划策,我看就是猫哭耗子——假慈悲。”

一直安安静静观摩的江念坐不住了,一个是完全信任的预言家,一个是同一组织的上司,就被这个人这么怼?

“少在那儿泼脏水了,人家叶星河是正儿八经的预言家,既然天天能跟沈寒一起,说明沈寒也是好人,再说了,现在找出杀手有用吗?就算要找,恐怕你也是嫌疑最大的一个吧。”

曹晋被说的讲不出话,干脆拉着夏雨莹走了,孙哲瀚想拦住他,却被叶星河拉了回来:“别担心,夏雨莹跟他一起是安全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只是……”学生仔气鼓鼓的扯着书包带子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那个曹晋到底哪里好啊,夏雨莹就整天粘着他。”

叶星河瞬间了然,只是?只是吃醋了哟。余光突然扫到沈寒递给江念一杯水,还低声耳语了两句。

“靠!”

孙哲瀚被他突如其来的脾气吓一跳,“哥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”叶星河咬着牙说,“你小子,醋酸味儿都要溢出来,人家压根不在乎你,吃醋有屁用!”

“星河哥,你说什么呢?”孙哲瀚这孩子居然,,,脸红了!

叶星河扶额,算了,谁管他啊!!!叶星河一瞬间也不知道自己在气谁,总之是心里不爽。

“谢谢。”沈寒把水杯递到江念手里,低头微微笑了一下。

江念这是第一次看沈寒笑,虽然只是浅浅的一下,但却足以勾人心魄,江念呆滞的回了句不用谢,直到沈寒抽身走了,江念才反应过来,作为上级的沈寒,居然跟她道谢了?

叶星河见沈寒走了,还是决定追上去:“喂!”

很不尊重的叫法,沈寒皱皱眉,还是停下了。

叶星河从后面追上来,抓着他的手就往四楼走,沈寒没甩开,任由他抓着。

“怎么了?”沈寒揉揉手腕,漫不经心地问。

“我还想问你怎么了呢,”叶星河气呼呼的说,刚爬完四楼,还在喘气,沈寒差点没忍住捏他的脸,“昨晚开始就莫名其妙的,“我惹你了?”

沈寒礼貌的笑笑:“没有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叶星河看他这样更来气,假的要命:“好,那既然不是我的问题,你就别这样假惺惺的了,我有正事要说。”

“哦?”沈寒好奇的挑眉,“你也知道这不是正事啊。”

叶星河懒理他,继续说自己的:“我大概想明白我们为什么到这儿来。”

沈寒一惊:“说说看。”

“你有没有发现,这里的人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的,比如江念和蒋文乐,苏媚和曹晋,最开始我也以为只有他俩,后来听江念说万浩森和夏雨莹好像也认识,再有就是,”叶星河顿了一下,试探的看了看沈寒,“我和你。”

沈寒假装没看到叶星河的眼神,轻描淡写地反驳:“那孙哲瀚呢?他就一个人。”

“他是和狼人杀!”叶星河笃定地说。

沈寒装得满脸不信,其实是想看看他的想法:“怎么还能和狼人杀配对呢?”

“配对的原则我还没搞懂,”叶星河满脸认真,“但是一定是一对一的,从房间的分配都能看出来,除了孙哲瀚是和其中两个住在一楼,其他人都是每一层两个,并且没有按照号码分配,肯定是故意为之。”

沈寒赞许的点点头:“你说的有道理,可就算知道了,我们也逃不出去。”

叶星河原本想说的还有很多,沈寒这么一说,他就一句也不想再讲下去了,对啊,说这么多,也难逃一死。

叶星河突然叹了口气:“突然觉得我琢磨这些挺蠢的。”

沈寒摇摇头,一本正经的回答:“也不完全,毕竟不清不楚的死,比明明白白的死要厉害很多。”

叶星河满脑袋黑线,他确实想不通沈寒是怎样如此正经地说出这句话的。

沈寒眼皮跳了一下,他下意识回头,墙角似乎闪过一个人影。

“先下去吧。”沈寒说完转身往下走,他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,刚刚那人是谁,她听到叶星河说的话了吗,万一是兰玥的话…他不敢往下想了。

……

“现在是投票时间,请全体玩家到一楼大厅。”广播的声音好像变了,由于有变声器,大家也无法确认。

“现在,每个人有15秒的发言时间,从三号曹晋开始发言。”

曹晋喉结上下滚动:“还不明显吗?叶星河和沈寒,就是他俩,别被他们耍了。”

沈寒不屑的摇摇头,江念想看傻逼一样看他,觉得他必死无疑了。

第二个是夏雨莹,她看了看叶星河,故意慢悠悠的说:“听预言家的吧。”

接下来是沈寒,“我还是希望大家弃票。”

江念和孙哲瀚听了夏雨莹的话,都纷纷表示听预言家的。

叶星河一下觉得自己担子很重,这把杀人的刀就这样被夏雨莹送到了手里,他瞬间有点招架不住,“昨晚查的是曹晋。”

曹晋眼角泛红,浑身都在抖。

“他的身份是,杀手。”叶星河极不情愿的说完,甚至不敢抬头看曹晋。大家都知道,这个时候杀不杀手的其实没有意义,不过是在为自己的求生找个借口罢了,他曹晋再讨人厌,又有什么义务为了大家死呢?

江念笑了,笑得很猖狂:“我就说嘛,怪不得使劲往叶星河和沈寒身上泼脏水,原来是为自己开脱呢。”

“现在开始投票。”

江念和孙哲瀚毫不犹豫的举了3,曹晋举了9,其他三个都没有投票。

曹晋看到两人举起自己的牌子,就已经崩溃了,他发疯似的把牌子扔在地上,从皮靴旁摸出了匕首。

“今日投票……”广播已经开始播报。

曹晋举着刀向叶星河刺去,“不就是死一个就行吗,那谁死都一样吧!”

叶星河根本来不及反应,到已经快到眼前,沈寒正好离得很远,连个求助的机会都没有。

“出局的玩家是……”广播继续播报。

突然一个人影窜到叶星河面前,把叶星河挡在身后,曹晋的刀正好刺到他的心脏,刀刃全部埋进去了,曹晋是真的下了死手。

“一号玩家,孙哲瀚。”

叶星河被孙哲瀚推在地上,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那个文文静静的学生仔,居然在最关键的时刻救了他。

“星河哥……”孙哲瀚倒在叶星河旁边,嘴角开始渗血了,“你猜得没错。”

叶星河一下反应过来是早上的事,这孩子,这个时候了还想着这些。

“别说话了。”叶星河心疼的抱住孙哲瀚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
孙哲瀚摇摇头:“星河哥,你一定要活下去,如果能出去的话……帮我把这个骰子放到,纸上的地址。”

孙哲瀚把一张纸和胸前挂着的骰子交给叶星河,“帮我跟他……说声对不起……拜托你了。”

“好,好,我答应你。”叶星河接过东西,一只手疯狂的捂住孙哲瀚的胸口,仿佛捂住了,血就不会流了。

孙哲瀚释怀地笑了,笑得很灿烂,“星河哥,这刀,好凉……好凉啊……”说完,就闭上了眼,倒在叶星河怀里。

“哲瀚!”叶星河轻轻拍拍他的脸,“别睡,哲瀚…哥在这儿,别……”

叶星河抱着孙哲瀚,眼泪不停从眼眶里涌出来。

曹晋依然吓懵了,嘴里念叨着:“不,不是我杀的,我不是故意的…不是我杀的。”

沈寒一脚踢在曹晋胸口,上手就是一拳,眼里的怒气快把曹晋烧着了。

“别…别杀我。”曹晋惊恐地瞪大双眼,坐在地上往后移,“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…我不是故意的,不是我杀的,别杀我…”

沈寒才没管他这么多,追上去又是一拳,江念从后面拉住他:“沈先生冷静啊,他好像疯了…”

“滚。”沈寒阴冷的扫他一眼,现在他只想杀了曹晋

江念咂咂嘴,还是放开了手。

“沈寒。”夏雨莹拦住了他,凑到耳边说,“我劝你冷静点,死的还不是你的叶星河呢。”

沈寒盯着夏雨莹,“是你。”是肯定句,从她说出看预言家归票沈寒就预感到了,“你敢动他?”

夏雨莹(兰玥)挑眉,“你大可试试。”

沈寒一把推开夏雨莹,拎着衣领拽起了地上的曹晋:“滚,别让我再看到你。”

……

孙哲瀚的遗体也被泡在了福尔马林,被他找到的那几瓶。

叶星河蹲在浴缸前,沈寒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沈寒,我觉得是我的噩梦。”叶星河声音还在颤抖,“我最害怕的,就是身边的人因为我受到伤害。”

沈寒想起叶星河说的故事,从小承受这么重的心理负担,一定很不容易吧。

“我压根儿不值得他们为我死。”叶星河用手捂住脸,沈寒俯下身抱住了他。

“叶星河,你很好,我知道,能为你死的人也知道。”

叶星河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话,推开沈寒捂住了他的嘴:“你不能为我死你知道吗。”

“你知道我怕的,你要为了我活下去……”

沈寒心脏像是被什么抽了一下,用指腹揩掉了叶星河的眼泪,字字温柔,“我会活下去的,为了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