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8)



第五天  昼

“咚咚咚!”叶星河在一阵激烈的敲门声中醒来,准确来说,不能叫敲门,是拍、踢、锤门。

可是现在天还没亮。

“叶星河!”熟悉的声音从熟悉的地方传来。

叶星河急急忙忙跑到卫生间。

“有人在拍你的门是吗?”沈寒急切的语气,搞得叶星河莫名紧张。

“是。”叶星河皱着眉,“我要去开门吗?”

“不。你别动。”沈寒把自己怀表从洞口塞过来,“你把这个拿着,把你的项链给我。”

“不行。”叶星河视项链如命,说什么也不肯给。

沈寒没办法,“你自己看看怀表背后的花纹。”

叶星河从洞里取出来,和项链一模一样的玫瑰花纹,联系一番后倒吸一口凉气,“你就是…她儿子??”

“现在可以给我了吧。”沈寒知道叶星河没见过组织的logo,看到之后一定会联想的,果然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叶星河乖乖取下了项链,“这就是你和我的羁绊吗?

沈寒急急忙忙把项链扯过来,都来不急回答叶星河,跑到了门口。

叶星河这边的砸门声停了,他心里突然腾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大声喊了一句:“沈寒!”

“嘘,你离远一点,乖,天亮了我就回来。”沈寒的声音很远,墙那边响起了砸门声。

“沈寒你个骗子!你把项链给我啊!谁要你替我去死啊,你答应过我要为我活着不是吗?”

沈寒靠在门边笑,叶星河的确很聪明,自己没看错人。门口的人应该是按照信物来找人的,所以刚一交换,人就过来了。

沈寒掏出口琴,背抵着门,门外的捶打越来越厉害,沈寒轻轻吹动,琴声飘进了叶星河的耳朵,叶星河一下就平静了,靠在墙上,脑袋晕沉沉的,“沈寒,这是怎么回事…”

叶星河用手掌撑着额头,意识逐渐模糊……

“叶星河,一定要躲好啊。”这是沈寒催眠后下的第一道命令,说完就打开了门。

沈寒故意躲在门后,等着他们冲进来,一行四个,每一个都认识。

江念是第一个发现他的,万浩森还在摔瓶子,江念就已经开始跟沈寒打架了。催眠状态下的江念仿佛没有痛觉,三两下就把沈寒逼到了角落。

已经僵硬的万浩森和蒋文乐像两个机器人往这边逼近,后面还有胸口插着刀的曹晋。沈寒一接触到万浩森冰冷的手指,就浑身起鸡皮疙瘩,奈何偏偏是两个死人来捆他的手臂。

眼前的江念已经没有自主意识了,双目无神,两手机械地钳住沈寒,一行人拖拖拽拽的,把沈寒拉到了三楼那间密室。

当兰玥再一次看到沈寒的时候,差点儿没一脚踢死他。

“沈寒,你可真厉害啊,就这么想死吗?”

沈寒舔掉嘴角的血迹,笑得勾人:“你不会杀我的。”

兰玥挥挥手,示意其他人让开。女孩儿扑到沈寒面前,手指捏住沈寒的下巴:“挺有自信啊,我不杀你,还有得是办法毁掉你。”

“噢?你试试。”沈寒双目动情,静静望着兰玥,心里默默期盼着希望兰玥能有下一步动作。

兰玥眯着眼靠近他,下巴放在沈寒肩上,轻轻朝沈寒耳朵呼出一口气。沈寒心里泛起一阵恶寒,嘴里还是讨好地说着:“兰小姐,你这是想干嘛呀?”

沈寒开始有点儿后悔用这种办法了,双手正好被反绑在皮带的位置,沈寒调整了位置,就着皮带扣边上的铁片,把绳子一点点割开。

兰玥轻轻吻了沈寒的脸颊,在沈寒耳边说:“多希望你是真心实意的勾引我啊。”

沈寒笑着回答,手里动作没停:“兰小姐,我这不正是真心实意的勾引你吗?”

兰玥捏住他的脸:“沈寒,你当我是傻子吗?色诱?亏你想得出来。”

“怎么?兰老板不满意?”沈寒身后的绳子渐渐松动。

兰玥察觉到丝丝不对,但是已经晚了。

沈寒猛地挣断绳子,翻身将兰玥摁在地上:“兰老板还想来点儿刺激的?”

“沈寒!放开我!”兰玥还是低估了沈寒,旁边四个被控制者都没能把他扯开。

突然,广播发出了声音:“沈寒,死亡。”

四个被控制者立马停住了,像机器人突然停机似的站在原地。

沈寒丝丝摁住兰玥,用布条绑住双手,反应过来时觉得肩膀一阵剧痛,低头一看才发现,手臂上被划了好长一道口子,被割开的衣服下,玫瑰从中折断,被血染红了一半。

“哦~原来是这样啊。”沈寒摸出皮带上的刀片,在兰玥锁骨上划了一刀。

“夏雨莹,死亡。”

沈寒笑着挑眉,“这下好了,咱们都死了,游戏该结束了吧?”

“是吗?”兰玥忍着剧痛吹了声口哨,“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心头肉啊?”

沈寒无所谓的摇摇头:“活着的死了的不都在这儿,你拿什么杀他?“

“你是不是不会数数啊沈寒?”兰玥眼里满是兴奋,“门已经开了,不过,这里还有10分钟就会灰飞烟灭,你要不要考虑,救救他?”

沈寒扯住兰玥的衣领,“你tm疯了?你自己也会死的。”

“对我就是疯了,我本来以为这个备用系统永远用不到,谢谢你,让我改变了想法。”兰玥挣开沈寒,朝他笑了一下,沈寒仿佛看到了小时候那个女孩,“陪你死一次,也算是无憾了。”

沈寒不可置信的看着她,转身跑出了密室。

“叶星河!”沈寒本来想用琴声找他,可是根本没用,叶星河好像并没有受他的控制,房间也没人,沈寒着急得不行。

“砰!”

突然听到从自己房间传来的动静,沈寒连忙跑了过去。只见叶星河跌坐在房间的残破里,目光涣散,沈寒冲过去扶起他。

“沈寒?”叶星河好似回过神,“我刚刚听到,你死了。”

沈寒没说话,背起他往外跑。

“喂,你是人是鬼啊?”叶星河趴在沈寒背上,语气轻飘飘的,像是失了魂。

“你觉得呢?”沈寒懒得跟他废话,疯了一样往门口跑。

背上的人突然紧紧圈住他的脖子,温热的眼泪顺着肩膀流到背脊。

“我不想你死……“叶星河声音闷闷的,听着让人心疼,“你说过你要为了我活下去的。”

沈寒心里被揪了一把,“傻瓜,我还活着呢。“

偏头在少年发梢轻吻,“对不起,我不会再让你担心了。”

沈寒跑出别墅,外面是一片望不到边的树林,沈寒把叶星河放下来:“你听好了,往山下走,别往林子深处跑,找到出口就想办法出去,如果没找到出口,我会找到你的。“

沈寒说完又跑回了别墅,始终是不忍让兰玥就这样死了。

叶星河因为催眠的缘故,神智始终不太清楚,但沈寒让他跑,他便跑。

一个劲的往前跑,还没跑多远,就听见背后巨大的爆炸声,火光瞬间弥漫天空,周围全是滋滋啦啦的灼烧声,叶星河被呛得喘不过气,在倒下的前一瞬,好像看见了火光中奔来的熟悉的身影。


叶星河再次睁开眼时,看到的是病房的天花板,旁边的仪器有节奏的发出响声,呼吸机让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。心脏突然猛烈的跳动,喉咙紧缩,剧烈的咳嗽。

“九号房的病人醒了!”叶星河听见外面护士跑过来的脚步。

“你怎么样?”护士把他扶起来,撤掉了他的呼吸机。

“我这是在哪儿?”叶星河左右看看,仿佛一切都是梦。

护士给他倒了一杯水,“市中心医院,您已经昏迷了三天了。”

“谁送我来的,他人呢?”叶星河反握住护士的手,护士连忙抽开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负责看护,其他的你可以问问医生。”护士说完就逃走了。

叶星河使劲按铃,叫来了医生:“我要出院。”

医生皱褶眉头看着他,点了点头,:“叶先生,您随时可以出院,治疗和手术的费用已经有人替您支付了。”

“谁?”

医生推推眼镜:“对不起,对方要求保密。”

医生又让人推了一车水果还有衣物,“这是有人让我转交给你的。”

叶星河身体还很虚弱,勉强从床上站起来,扯过衣服,摸了摸口袋。摸出一只雕有玫瑰纹的怀表,叶星河又赶紧确认了一下脖子上的项链,的确不见了。

“医生,现在是几号啊?”叶星河第一次昏迷是在8月7日,那天正好是七夕节,如果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吗,那现在应该是……

“8月15日,怎么了。”

果然。

“没事。”叶星河当机立断换好了衣服,他突然想起还有一件事没做。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