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9)

“师傅,去盛安陵园。”叶星河摸到了兜里仅存的10块钱,还有那张沾有血迹的地址和那个红色的骰子,他还欠学生仔一个心愿。

盛安陵园很大,叶星河爬了半座山才找到那个叫尹君的墓碑。

“尹君,你好啊。”叶星河蹲下来,擦掉了他照片上的灰尘,那是个很年轻的孩子,墓碑上的亲属关系只有父母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和孙哲瀚之间发生过什么,但是他托我来给你放东西,一定是充满了歉意吧。”

“他是个好孩子,不过他……你们可能快见面了。”

叶星河看着这块墓碑,突然很心疼,孙哲瀚甚至连块墓碑都没有……

“喂。”身后突然有人拍他,“你是他的家人?”

叶星河回头一看,是一个和孙哲瀚差不多大的孩子,叶星河一起身,他便看到了地上的红骰子,脸色瞬间变了。

“你认识孙哲瀚吗?”那孩子问。

“认识。”叶星河低着头,“他,是个好孩子。”

叶星河始终不敢说他已经死了。

那孩子推开他,把自己的项链也拿出来,和那个红骰子并在一起:“尹君,哲瀚他终于来看你了,你看到了吗?我们都很后悔很后悔,对不起……我真的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他捂着脸哭了,叶星河安慰的拍拍他的背,“哥哥,孙哲瀚他是不是……”

叶星河讶于这孩子竟然猜到了:“你…节哀顺变。”

孩子抬头看他,眼泪挂了一脸:“他说过,要么死,不然他绝对不会取下项链的。”

那天叶星河没待多久,那孩子走了,他也就走了,至于他们三人的事,始终不得而知。之后叶星河便回到了正轨,旷工五天老班直接开除了他,拿着剩余的工资买了新的手机,还很顺利的找到了新工作,一切都和之前一样,唯一的不同就是贴身物从项链变成了怀表。

就这样过了两年,叶星河和公司团队去参加一个招标大会,招标公司的策划搞了很多花架子来吸引投标,竞标前的表演也听说是该公司的高层来完成。

舞台上打起了光,只有一架钢琴在台上,一声皮鞋触地,全场就安静了下来,来人气场很足,穿着黑色燕尾服,脸上带着面具,颇有神秘感。

“这位好像一个名人啊。”叶星河旁边有人在谈论。

“是我想的那个吗?”

“除了他还有谁,这肯定是沈公子。”

叶星河心里咯噔一下,他又种莫名的预感,叶星河故意往前走了几步,靠到了离舞台最近的地方。

台上的人已坐定,琴身缓缓从他指下流出,轻快活泼,是叶星河不认识的曲子。

“可能是想多了吧。”叶星河靠着墙望着钢琴发呆,突然感受到一阵炙热的眼光,琴声很明显地抖动了一下,叶星河感觉面具下的人好像在看他。

突然,琴声变了,台下有人察觉到了,在窃窃私语,叶星河则是瞬间愣住了,是那首,那首能哄他入睡,那首如月光般温柔的Moonlight。

面具下的人好像在笑,一曲毕,叶星河已经完全僵住了,那人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匆匆下了台。

直到竞标演讲结束,叶星河都还在发懵,同事担心问他:“你是不是病了?”

“没事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水龙头哗哗流水,叶星河往脸上泼了几下,瞬间清醒了不少,不过立马就又昏昏沉沉了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身后的人靠在门边,一袭黑色燕尾服,正望着他笑。

沈寒。

叶星河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“你还活着…”

沈寒两步走过来揉乱了他的头发:“你小子一天就盼着我死呢?”

“不是…”叶星河往旁让了一步,“这么大的爆炸…”

沈寒神色一惊,立马捂住他的嘴,靠在他耳边:“嘘,这可是个大秘密,别乱说。”

太近了。叶星河背靠着墙,他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猛地推开沈寒,小声怒骂说:“你不是说不再让我担心了吗?你知不知道,我担心了两年,为什么甩下我,为什么不找我,至少,让我知道你活着啊。”

沈寒毫不知错,调笑到:“你很在意我哦?”

“谁…谁在意你啊,我只是怕,我又害死…唔。”沈寒没给他说下去的机会,堵住了他的唇。

“你干嘛?”叶星河觉得心脏快爆了。

沈寒鼻尖碰鼻尖的对沈寒说:“你没有害死任何一个人,不用自责,不是你的错。还有,我爱你。”

沈寒没再强迫他,叶星河一瞬间特别感动,眼前这个人,懂他的感受,明白他害怕什么,也知道怎么安慰他,叶星河手搭上了沈寒的腰间,蜻蜓点水的吻。

沈寒惊讶的愣住了。

“我也是,谢谢你。”

……

两人从卫生间出来时,竞标已经完了,叶星河不是带队人,沈寒也找了人发言,大厅里空荡荡的,沈寒整理了自己皱巴巴的燕尾服,拉着叶星河坐在钢琴前,却摸出了自己的口琴。又把刚才的曲子吹了一遍。

“为什么总是这首?”

“这首曲子是我自己写的。”

“哇!”叶星河崇拜的看着他。

“其实它不叫Moonlight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之前不确定你的心思。”沈寒笑着说,“你当时不是叫我吹一个符合当时心情的吗?”

“当时的心情,就是,《Fall In Love》”

……(后记)

“喂,兰琛啊。”沈寒靠在窗边打电话,“兰玥我给你送过来了,这边的事我也压下来了,自己好好管教管教。”

“多谢了,这几年没再身边,确实是放纵这丫头了。对了听说她差点杀了你心上人?你小子,什么时候谈恋爱了啊,改天把嫂子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呗”

沈寒看着床上缩成一团打游戏的叶星河,弯了嘴角:“好啊,等你回来,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