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【城翊】可以吻你吗?

*别扭小狗和直球猫猫!

*日常向小甜文

*ooc预警,一发完4500+






00


爱我就要直接说,想吻我也是。





01


“啧。”


昏黄路灯下,沈翊蹲在地上满脸沮丧,无奈的拨弄着滑落下来的自行车链,手边也没有工具,黑灯瞎火的,那链子就是怎么都弄不上去。


明明来的时候还好好的。


沈翊叹了口气,把车挪回了路边。


这下真是“掉链子”了。


车没了,回家成了麻烦事。


夜已深了,警局里都没什么人了,附近的出租车也不多,沈翊皱着眉头,翻出手机想试试看能不能叫个网约车。


就因为坐车会犯困这个毛病,沈翊几乎从来不打车,对于网约车就更排斥了,手机里也没有软件,捣鼓半天也没叫到。


“滴,滴滴”


这边正发愁呢,一辆黑色大G停在了沈翊面前。


“沈翊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沈翊抬头看。


杜城摇下车窗凑过身来,满脸疲惫都不忘笑着调侃:“你还真是劳模啊,这么晚还在警局。”


沈翊先是一愣,随之眼神一转,轻轻皱起眉头,垂着眼皮满脸委屈指向自己的车:“这不是,车坏了嘛,打车软件又不会用,被困住了呗。”


杜城很少见沈翊露出这种表情,就好像平时高冷孤傲的猫咪,突然翻开柔软的肚皮,躺在面前喵呜喵呜的撒娇,很难抵挡得住。


“那…我送你回去?”杜城试探着问。


沈翊闻言,神色一变,笑着颔首说了句“谢谢”,接着自然而然爬上了副驾,放好公文包,系上安全带,歪头闭眼,一气呵成。


还没等杜城反应过来,刚刚还装可怜求安慰的猫猫,已经进入梦乡呼呼大睡了。


杜城觉得自己被骗了,看着沈翊的眼神逐渐凶狠,好想把他踹下去啊啊啊!


然而伸出的手还是不忍心,轻轻拨了一下沈翊前额的碎发。


算了。


杜城恶狠狠启动车子,然后一档起步换三档……


车子一路平稳,连刹车都极为轻缓,生怕把人弄醒了。


“到了。”杜城没好气戳醒某人。


沈翊皱着眉头翻了个身,睁开一只眼环顾四周,看到杜城气鼓鼓的表情,心里暗自发笑。


“嗯,”沈翊揉揉眼睛,“感谢城队。”


迷迷糊糊跳下车往家的方向走,巷子黑漆漆的,沈翊倒也习惯了。走到巷口,又想到了什么,回头喊:“杜城!”


话音未落,脚下被什么东西绊倒,一个踉跄摔到了墙上,杜城握着方向盘的手猛地收紧,心脏也跟着抖了一下,一秒没耽搁开门下车。


“你小心点!”杜城快步走到沈翊身边把人扶起来。


沈翊撑着墙站好,把人推开:“没事,就绊了一下,问题不大。”


刚说完,就感觉一丝刺痛从手肘处传来,沈翊下意识的抬手看,那一片鲜红便落入了杜城眼里。


手臂猛地被人扯过,扯得沈翊生疼。


“嘶,轻点。”


杜城看他一眼:“还知道疼啊,都蹭破皮了,还说没事。”


杜城摸出手机照光,拉着沈翊往他家走,一边走一边念叨:“衣服别蹭到伤口上,回去用清水洗一下,再用酒精消消毒。”


被人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拉扯着,沈翊无奈又好笑,杜城好像有点反应过度了:“就是个小伤,杜城,你冷静点,我能处理。”


“什么小伤,血都浸出来了,你可别不重视……”


“好好,”见杜城还要唠叨,沈翊赶紧打断他,“你要真不放心,不然进来亲自帮我处理?”


沈翊开了门,做出邀请姿态。


杜城看着黑漆漆的门洞,咽了咽口水,耳垂攀上不知名的红。


“不…不用了,我相信你。”说罢还拍拍沈翊的肩膀以示信任。


沈翊扫他一眼,不想说话,干脆开灯进屋,关门前还不忘礼貌说一句:“回去早点休息,晚安。”


门嘭的一声关上了,杜城的手还悬在半空,手心里好像还留着沈翊肩膀的温度,杜城握紧手又放开,才缓缓把手放下了。


我这是怎么了。


坐在驾驶座上,心里那股奇怪拧巴的劲还没消散。那确实不是很严重的伤口,平时出任务受得伤不比这严重多了,杜城从不会着急。


可是一旦发生在沈翊身上,心里的紧张和担心似乎就不一样了。杜城烦躁地在头上抓了一把,靠,为啥脸上烧得慌,不就是进同事的家里嘛,又不是没去过,怎么进沈翊家还害羞起来了。


杜城摇了摇头,想把这些烦躁的情绪甩开,抬头看了一眼漆黑的巷道,又想起刚刚沈翊摔到的样子,不行,还是要找个时间把灯修一修。




02


一个普通的上午,李晗泡了杯咖啡准备开始整理资料,突然感觉旁边有一道隐约的视线在徘徊,一开始她本没在意,直到那股视线越来越强烈。


于是抬头一看,吓了一跳。


“城队!早啊…”


杜城大概是也没想到他会突然抬头,只好尴尬地回了个“早”


“城队,有什么事吗?”李晗试探问到。


“没事,我视察工作。”


“哦…”


城队走开了。


过了一会,


城队又回来了。


“小李。”


小李憋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:“诶。”


“也没啥事,我就是想问一下,沈翊一般都什么时候下班啊?”杜城挠挠头,总感觉问这问题有点怪。


“您跟他是搭档您还不知道?”李晗只觉得城队今天太奇怪了,怎么问个事儿还扭扭捏捏的,一点都不像他,倒是很像蒋峰平时和自己说话的模样,不会是被蒋峰夺舍了吧?!


“这不是最近老出外勤,没跟他呆在一起,沈翊在画室的时间比较多,你们更了解嘛。”


“这个,我也不太确定,要是不值夜班我也就呆到9点,那个时候沈老师都还没走呢。沈老师真是劳模啊,每天早出晚归,还经常在局里通宵呢。”


杜城沉思一会,跟李晗到了谢,转身就钻进画室了。


李晗这才反应该过来,对啊,他为什么不直接问沈翊呢,我能有沈翊了解他自己吗?


画室里。


杜城像个准备拆家的二哈,东窜西窜,这儿摸摸那儿看看,沈翊全当没看到,专心埋头画自己的画。


杜城最近好像很喜欢来他的画室,有时候守着自己画画,要不然就趴在旁边睡一觉,沈翊也不管他,想来大概是觉得画室清静,才来这里休息吧。


他本以为这次也一样,玩够了自己就会出去,直到那个人影遮住了纸上的光,抬头一看,杜城离他的距离不过十厘米。


沈翊下意识后撤,差点没坐稳。


“沈老师,”


杜城很少这么叫他,


“你今天下午有安排吗?”


沈翊总觉得其中有诈,但又想不通杜城要试探他什么:“要安排工作的话,我随时都在。”


“那就是说,今天你会一直在警局咯!”


“你好像很兴奋?”


杜城赶忙收了笑容,清清嗓子,正色到:“没有,我就随便问问。哦对了,给我看看你的手臂。”


沈翊乖乖地拉起袖子给他看,伤口上贴着一个小小的创可贴,连蹭破的地方都没完全遮住。


杜城啧了一声,从包里摸出一袋子创可贴扔给他:“蹭破的地方磨到衣服上好得慢,用这个,大块一点能遮全。”


“谢谢城队。”


好怪,沈翊满心都是疑惑,杜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,不对,准确来说,是对自己很矫情。


不就一个擦伤吗,一天问三遍,搞得沈翊都要觉得这是个多严重的事儿了。


虽然这么想着,沈翊还是把自己的小创可贴扯下来,换成了杜城给的,刚刚好能把红色的地方全部包裹住,沈翊伸手活动了一下,把衣袖拉下来。


衣袖上沾了一点红色的印记,虽然不显眼,但总感觉有点不舒服。


“等吃过午饭回去换一件吧。”沈翊想着,“倒要看看我离开一会,杜城能搞出什么幺蛾子来。”




03


杜城出完外勤,把蒋峰扔在警局门口,一脚油门就冲到了沈翊家门口。


现在是个好时机,沈翊不在,案子也办完了,又趁天还大亮,刚好可以修一下路灯。


小巷子里的灯不过是牵了根电线,安了一个日光灯管,换个灯泡就能解决。杜城人高马大的,一踮脚就能够到线,换个灯泡也不算麻烦。


杜城这边忙活着,丝毫没感觉到窗户里有人在看着。电线常年暴露在外,安全涂层老化,金属丝暴露在外,杜城徒手拿不住,又害怕触电,仰着头弄了半天,才把之前那根灯管取下来。


“喝杯水休息一下吧。”


一只纤细的手握着水杯递到他面前。


“谢谢啊。”


杜城下意识回了一句,然后便愣住了,迟迟不敢回头看。


沈翊他不是在警局吗?


杜城心里疯狂打鼓。


就听见沈翊的声音继续传来:“快接着啊,我这手受伤了,抬久了可疼。”


杜城可听不得这话,立马接过来了。


……


“城队你这是?”


沈翊伸手指了指杜城手上的灯泡,靠在门边等着他解释。


杜城脸上很红,不知道是被阳光晒的,还是因为被自己抓包。


沈翊忍着笑,装出一副严肃审视的模样。


“我就是,关心同事,免得你下次又摔跤。”杜城喝了水,把水杯塞进沈翊怀里,心一横,当着他的面继续换,不就是换个灯泡嘛,只要沈翊不问,他就咬死是同事之间帮个忙。


“关心同事就正大光明的,干嘛要挑我不在的时候来换。”
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杜城手一顿,顺着问他:“说起来,你不是说今天会一直呆在警局吗?”


“衬衫上沾到血了,吃完饭顺便回来换。”


眼看快换完了,杜城接着问:“可是现在都快五点了。”


沈翊看了一眼他的手表:“午饭吃得晚,在家里又耽搁了一下,就晚了…不对啊,不许岔开话题。”


杜城笑着拧完最后一圈。


西边太阳正摇摇欲坠,昏黄的路灯亮起,光影下恰有两人。


“弄好了。”杜城拍拍手上的灰,把换下来的灯泡放进包里。


“怎么才换上去的灯就感觉快要坏了?”


灯泡泛黄,偶尔还会闪烁。


“电线接触不良,下次再来帮你修,找个专业人士。”


沈翊笑着看他,就着杜城喝过的杯子又喝了一口。


“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,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帮我修灯了吗?”


灯光照得沈翊两眼亮亮,杜城心里躁动,眼下确表现得波澜不惊。


“就是,不想让你觉得欠我人情。”


沈翊抬眉:“那现在怎么办,被我看到了,这个人情还是欠下了。”


杜城有点慌了:“真不用觉得欠我什么,我就顺手帮个忙,别放心上。”


“不行。”沈翊说完,就转身回了房间,也不关门。


杜城站在门口,进退两难。


“沈翊。”


杜城站在门口喊,沈翊迟迟没出来。


完了,他不会生气了吧。


杜城有些懊恼,要是直接跟他说要来帮忙,说不定就不会变成这样了,可是……


杜城也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。


突然一个身影从房间里冲出来,两只修长的手臂紧紧搂住杜城的脖子,沈翊站在台阶上深深拥抱着杜城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。


杜城一瞬呆住了,大脑瞬间停止思考,沈翊的气息萦绕在身边,他整个人僵直站在原地,只有如雷的心跳提醒着他还活着。


“沈翊…你…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杜城感觉大约过了一个世纪,沈翊终于站起身,露出一个官方的微笑,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别放在心上,这只是同事之间的关心。”


这回轮到杜城傻了,好像自己被人耍了。


“告诉我,什么感觉?”沈翊问到。


“啊?”


“给个甜枣在打一巴掌,感觉被骗了对吗?”沈翊的表情突然认真起来,好像还带有一点愤怒。


杜城突然开始回想最近有关他们的交集,好像总有类似的情节。


“杜城,你可以坦诚一点。想帮忙可以直接说,不用背着我;担心我可以告诉我,不用扭扭捏捏地不停检查我的伤口;想我就给我打电话,不要总说是为了检查进度。我说欠你人情,你就可以提个要求,别说不欠,我说欠了就是欠了。”


“沈翊…”杜城开口,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

“你要是不会说,我可以教你,”沈翊拉着杜城靠近自己,“比如,你可以问,我能吻你吗?”


沈翊半张脸隐在黑暗里,发梢下的眼睛勾人得紧,杜城咽了咽口水,却压不下心里的火。他向沈翊靠近,不想再骗自己,什么狗屁同事情…


“我能…”


“能。”


沈翊想也没想,扯着杜城的衣领向下一带…


路灯微微闪烁,一个影子压着另一个影子,在灯光下被慢慢拉长。


天色渐暗,蒋峰拿着填好的报告不知道交给谁,张局出差了,城队也不在,甚至沈翊都不在局里。


“李晗,晗晗啊,”蒋峰找李晗哭诉,“我想下班啊,晗晗,你能联系到城队吗?”


李晗拍拍他的头:“算了吧你啊,城队今天夜班,等到晚上吧,我猜他今天应该来得很晚。”


李晗了然点点头,蒋峰认命般的趴在工位上,一遍又一遍拨打着没有接通的号码。


蒋峰:再信你杜城的去去就来,我就是宇宙无敌大冤种!







***



彩蛋意识流,感谢支持🙏




评论 ( 375 )
热度 ( 18063 )
  1. 共8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