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1)

“哥哥,买支红玫瑰吧。”

七夕夜,叶星河被一个卖花的小女孩拦住了去路,不巧的是,那天他刚和交往了三年的女朋友分手了。

小女孩拿着玫瑰,微笑的看着他。那甜甜的笑到了他眼里,反倒成了无声的嘲讽。

“不买不买,哥哥没有女朋友。”叶星河忍住脾气,绕开了女孩。

女孩还不死心,又凑到他跟前:“哥哥买一束送给喜欢的女生,不就有女朋友了吗?”

叶星河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她就是被一束玫瑰带走的。”

小女孩看他没反应,拿着玫瑰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哥哥?”

“都说了不买了你烦不烦啊!”叶星河扒开女孩的手,兀自向前走去。

头顶的路灯闪了两下,叶星河警觉的抬头,又恢复了原状。女孩的身影一下窜到身前,周遭的空气仿佛冷了十几度,叶星河顿觉头皮发麻,可是明明身边还有路人经过。

女孩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,叶星河想移开眼,却发现身体动不了了。女孩嘴角缓缓翘起一个诡异的弧度,手握着玫瑰慢慢上抬,身体僵硬得像机器。

“买一束玫瑰花吧。”

“呼…”叶星河醒过来,头痛欲裂。

刚才是个梦吗?

他抬眼四周看了看,瞬间傻了,这是哪儿?

昏暗摇动的灯光,陌生的房间,灰黑压抑的墙纸,以及……被手铐拷在床头的自己。

绑架?!

叶星河瞬间清醒,开始疯狂回想自己得罪过什么人,前女友?那可是她先出轨的!老上司?跳槽的时候他也是同意了的呀。

就在叶星河绞尽脑汁时,墙上的电视屏幕突然闪开了,花屏了几秒,然后一个狼头面具出现在屏幕上,随之响起了被处理过的声音:

“欢迎各位玩家,游戏开始前,让我们先来了解规则。”

游戏?叶星河懵了,什么游戏?叶星河突然想到了前几天看到电视里的变态情节,打了个哆嗦。

“游戏为‘天黑请闭眼’,总共9名玩家,三名杀手,三名平民,一名女巫,一名预言家,一名守卫。杀手为一个阵营,其他人为一个阵营。杀手在晚上查杀,死者无遗言,女巫可在夜里选择使用解药和毒药,毒死者无遗言;预言家可在夜里查看任意选手的阵营;守卫每晚可守护一个人,但不能连续守护同一个人。杀手全部死亡,好人阵营获胜;好人阵营人数低于杀手,杀手获胜。”

狼人杀,这游戏叶星河玩过一两次,考验演技和策略。不过被抓到一个房间来强制玩狼人杀,还真是第一次,再加上这诡异的气氛,恐怖的音效。叶星河狠狠地揪了自己一把,很痛,不是在做梦。

墙上的屏幕没有给他太多的思考时间,屏幕上的狼头消失了,惨白的屏幕上渗出一排红字:

“最真实的疼痛,最鲜活的死亡,只有赢家才能存活,祝你好运吧人类。”

叶星河脑子嗡了一下,鸡皮疙瘩起了满身,他只看到两个字,死亡。

Woc!叶星河直接跳了起来,就因为我不买那个女孩的花?手腕上的疼痛又把他拽回床上。这可真是倒了血霉。

“游戏开始,请玩家查看身份。”

屏幕上跳出一张熟悉的图片,那个代表眼睛的图腾,预言家。

“……居然还是个有身份的。”叶星河摁着太阳穴,从刚才开始,太阳穴就一直抽搐,这样才好受一点。

“身份确认结束,游戏正式开始。”

叶星河感觉手上的力量松了,连忙把手抽出来,砰的一声,那扇紧闭的门开了。叶星河想也没想就冲出去了。

不过等待他的当然不是外界新鲜的空气,依旧是在房子里,走廊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画,巨大的水晶吊灯,红黑相间的墙布还有走廊尽头的回旋梯。只有大厅里有一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,不过那里是中空的,走不过去,仅仅能让人判断是白天还是晚上。叶星河略显绝望地叹了口气,走到走廊尽头向下看。

这个别墅,不,应该叫城堡更恰当,一共有四层,叶星河所处的地方是最高的一层。叶星河左顾右盼找着人影,那个广播说有九个玩家,那其他人呢?

“喂。”正在叶星河迷惑的时候,身后响起了一个阴冷的声音。叶星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得腿发软,回头一看,那人正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你走路没声音的啊?”叶星河拍着胸口大喘气。

那人指了指地面,“地毯是软的。”

叶星河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自己,立马站好整了整衣服。来人西装革履,长得也帅,微眯着眼睛看着他时,老实说,叶星河有种被鄙视的感觉。再看看他自己,刚失恋,由内而外的憔悴,也没打理,穿个牛仔裤套个夹克就出门了,两人站在一起,叶星河自然而然的就成了背景板。

“你也是……玩家?”叶星河不太习惯说出这个词。

那人点点头,又亮出来被手铐弄红的手腕,“被绑来的。”

叶星河也举起那只手,莫名炫耀的语气,“我也是啊。”

“我叫叶星河,你呢?”

“沈寒。”

两人握了手,都闭口不谈身份的事,毕竟对谁都没好处。

“啊!“楼下传来一声尖叫:“有…有人吗?”是个女孩儿的声音。

两人对视一眼,快步走下楼。

“这儿有人!你在哪儿?”叶星河循着声音往下走。在二楼的拐角处看到了声音的主人,还有四个刚从别的地方跑过来的玩家。

“怎么了?”女孩抱着娃娃,一脸惊恐的看着墙上的画。

画上的娃娃和女孩手里的很像,孤零零的坐在钢琴架上,不同的是嘴角用针线歪歪扭扭地缝着,就像是强行扯着嘴笑,脖子上炸开了线,娃娃歪着头,仿佛是在看着他们。

叶星河顿觉脊骨发凉。

“这…这是我自己的娃娃。”女孩小声的说,声音明显在发抖。

叶星河虽然怕,但还是安慰的拍拍他的肩。

“下面还有人。”沈寒指了指一楼,众人立马转移了眼光。

女孩轻轻皱眉,犹豫的走到了楼梯边。

“都在呢,是玩家吧?”一楼还站着一男一女,男的是个大腹便便的官员像,女的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,皮夹克机车鞋,目光冷清,和那个男的隔得很远。

众人下到一楼,聚在了一起。九个人围坐在圆桌,面面相觑,没人说话。广播很合时宜的发出了声音:

“一号玩家:孙哲瀚。”

“到!”墙边戴眼镜的学生仔下意识的喊出来。

有几个人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孙哲瀚不好意思的笑笑,对着大家点头示意。

“二号玩家:苏媚。”

在旁边男生的催促下,女孩不情愿的站起来,抬抬眼皮表示是自己。

“三号玩家:曹晋。”

苏媚旁边的男人抬起了手,宽松的袖口下滑,所有人都看到了他手臂的刀疤,长长的一条,还有缝过针的痕迹。曹晋不屑的啧了一声,引来旁边苏媚的侧目。

“四号玩家,蒋文乐。”

那个大腹便便的官员笑了笑,站起来挥了挥手,叶星河扫到皮夹克女生翻了个白眼。

“五号玩家,万浩森。”

一个存在感超低的男生站了起来,面色不太好,像是受了什么刺激。万浩森就坐在叶星河旁边,叶星河见他迟迟不坐下,就碰了他一下。

“浩森,先坐吧。”说着把旁边沈寒刚倒好的茶推到万浩森面前。

沈寒侧目看他,没说什么。万浩森迟钝的点点头,接过喝了一口,坐下了。

“六号玩家,江念。”

“我。”夹克女孩扬扬下巴。

“七号玩家,夏雨莹。”

一个穿着洛丽塔的女孩子,抱着娃娃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:“大家好……”

她就是刚刚在二楼尖叫的女孩子,看起来小小的,容易刺激人的保护欲。比如现在,孙哲瀚在角落红着脸看她,曹晋则是大大方方的给她递了杯茶,还安慰她别害怕。叶星河默默看着,心里冷哼,都是这么肤浅的人,说着下意识的扫了一眼沈寒,从一开始,他就像个圈外人一样,做自己的事,喝自己的茶。除了刚刚抢了他的茶杯被冷冷的扫了一眼以外,其余时候都没见他有任何的表情。包括现在,最惹人疼的女孩子出现了,他还是一脸冷漠。

嗯,是个君子。叶星河内心默默给了个好评。

曹晋那边则是一脸不屑:“装什么装。”

“人家那是正人君子,哪像你,见色忘友。”苏媚小声抱怨。

“八号玩家,叶星河。”广播适时打断了两人。

叶星河身体微微前倾,坐着颔首微笑,看了这么一圈,叶星河决得没必要对着这些人行大礼。沈寒轻轻扫他一眼,刚刚一圈下来,大家大大小小都有点联系,他呢?好像是孤身一人,和自己一样?沈寒喝了口茶,默默的把他归到自己阵营。

“九号玩家,沈寒。”

所有人都介绍完了,只剩沈寒一个,大家都盯着他,沈寒仿佛是没看见,丝毫不理旁边人的目光,只是抬头问了问同样盯着他看的叶星河:“怎么了?”

叶星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搞蒙了,我们很熟吗大哥?

沈寒虽然笑着,但是眼神里满满都是威胁的味道,可能他不爱与人交流吧,叶星河只好笑着打圆场:“这位帅哥就是沈寒了。”

“既然大家都认识了,那…”曹晋顿了一顿,“有人会玩狼人杀吗?”

一瞬间,空气仿佛冻住了,刚刚给的“死亡”二字早已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里,现在,游戏已经开始了,谁也不敢乱说话,好像一句话说错,就会体验那个传说中的真实死亡。

“咳,我…我玩过。”学生仔孙哲瀚小心翼翼地推了推眼镜,一时间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他,“如果按照广播说的那样,我们只有赢了才能出去,死就真的死亡,那这个游戏没办法像之前那样玩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曹晋问。

“没人会用命去试对错。”叶星河看学生仔战战兢兢的样子,有点着急。

“我也玩过。”叶星河抢过话语权,“普通游戏里,乱报身份,平民替死都是很正常的事情,但是现在不行,一旦试验就是一条人命。”

“而且……”呆呆的万浩森突然站起来,伸手指着窗外,夕阳烂漫,“天快黑了。”

对,天黑了,就代表,第一个要死了。

气氛一下紧张起来,众人都试探的望着对方,谁也不知道,第一个死的是不是自己。

“不对。”一直无话的沈寒突然开口,“不能按照他给的路走。”

江念赞许地点点头:“呵,总算有个明白人了,这明摆着就是想看我们自相残杀,要是按照规则来,就是中了他的圈套了。”

叶星河恍然大悟,好像从刚才自我介绍开始,所有人就下意识地跟着广播说的去做了,承认自己是玩家,小心翼翼地隐瞒身份,真实害怕天黑。好像到了这个环境,忽然忘了自己是被迫参与游戏的,其实想想,就算是杀手,那也是被迫选择的啊。

沈寒把茶杯轻轻磕在桌上,众人不由自主的看过来:“今晚无论谁是杀手,请想尽办法弃票,如果女巫发现还是有人死了,一定要救,守卫先保护自己,过了今晚就还有机会出去。”

“可女巫只有一瓶药。”夏雨莹担心的问。

“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啊。”曹晋鄙夷,他本来就看不惯沈寒那股子高冷气,现在又被他抢尽了风头。

沈寒看出他的别扭,不过没精力搭理他,眼皮都没抬一下,声音像是浸了冰碴子:“不想死的话。”

蒋文乐笑着打圆场:“诶诶,别生气别生气,咱们就听沈先生的试试,这样确实能保证大家都活着啊。”

曹晋鼻音哼了一声,没再说什么。

众人齐刷刷的看着窗外,看着太阳一点点被吞噬,夜晚终于降临。

“各位玩家,天黑请闭眼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