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天黑请闭眼(2)

第一天   夜

      叶星河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送回了自己房间,一醒来,仿佛以为自己穿越了,除了玻璃外已经黢黑,其余的配置完全没变,手铐又拷到了床头。

屏幕突然亮开,狼头又出现了。

房间里响起了那个声音:“预言家,请问你想查验谁的身份?”

“9号,沈寒”叶星河几乎是秒答,沈寒看起来是现场最冷静的人,说不定之后就得靠他活下去了,无论如何,知根知底总是好的。

“9号玩家身份阵营为,杀手阵营。”

!!!

叶星河虽然有做心理准备,但还是小小的震惊了一把。作为杀手说出刚刚那番话,要么就是他段位太高看不透,要么就是他真的想救大家出去。叶星河私心偏向后一种,验证的方法很简单,只要明天看看有没有人死就行了。

叶星河呆呆靠坐在床边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手铐自动松开了。这次没那么急了慢慢把手抽出来,门没有弹开,看来背后的操控者只是想让他们睡个好觉。

可……这谁睡得着啊!!!

叶星河漫无目的在房间里走动,房间里除了床,还配有零食,和一个卫生间,看起来是很人性化,但仔细想想,其实更残忍,不会让你死于其他途径,除了被同伴杀死。

“笃笃笃”安静的房间突然传来三声扣动,叶星河神经瞬间紧绷。

门?

叶星河看了一眼门板,也许是为了防止他们乱跑吧,那门根本就不能叫门,简直就是一层钢板墙,就算有人敲门,里面也听不到,叶星河摇了摇头,或许是幻听吧。

“笃笃笃”又是三声。

这次听得真真的,准没错!

叶星河循声找去,声音不断传来,叶星河屏住呼吸,推开了卫生间的门。

“啪。”按开了灯,里面什么都没有。

扣动声停住了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墙里传来:“叶星河?你还活着。”

“沈寒?”叶星河凑到墙边坐了下来,“你怎么在墙里?”

“这边是我房间。”

叶星河被自己的鲁莽尴尬到了,“哦……那你怎么知道我在隔壁?”

“我们号相邻,而且,下午你出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。”

叶星河一下想起下午莽莽撞撞跑出来的自己,该死,狼狈的样子全被看见了,一点好形象都没留下。

“呵呵。”叶星河尴尬的笑笑,“下午没搞清楚状况,有点着急。”

沈寒那边弯了嘴角,声音依旧平静:“我知道。”

“欸,你说这设计游戏的人也太low了吧,玩家能对话,那岂不是轻松很多?”

“不是,这墙是隔音墙”沈寒又戳了戳,叶星河才发现墙上有块瓷砖在动,“我打了个洞。”

打洞……“你属地鼠的啊?”

“……以前工作的时候学过。”

信你吹吧,什么工作要打洞啊,叶星河沿着瓷砖边缘一点点把那块砖扣下来,边扣边想着学什么会打洞,虽然很没意思,但总比想着谁会死要好一点。就在瓷砖最后一点被扣下来的时候,叶星河突然灵光乍现,两眼放光的问:“你不会是盗墓的吧?”

沈寒满脸黑线,这孩子想象力也是够丰富的,还没来得急回呛,就听见那边激动地喊:“沈寒!我看到你了。”

沈寒沿着洞看过去,只能看到叶星河的眼睛,叶星河是真的开心了,眼睛里都闪着光。是啊,本以为得独自一人度过漫这恐怖的漫漫长夜,现在居然有个人能说说话,还能看见,能不高兴吗?

沈寒被叶星河眼里光闪到了,愣了好几秒,不由得想到这孩子是有多乐观,在这种绝望的地方还能笑得出来。沈寒不知道的是也正是他给叶星河带来了希望。

“你费了半天劲,就为了跟我说说话?这么怕孤独啊?”叶星河靠着墙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沈寒聊天。

“我是看看你死没死。”沈寒的话里从来没有温度,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压根儿分不清楚。

叶星河小声的“嘁”了一声,明明就是杀手,我死没死不应该最清楚吗?

不过他没说,只是安静的靠着,好不容易有个安静的夜晚,就先不想那些复杂的事,叶星河是个随遇而安的人,先过好当下是他一辈子的准则。

“干嘛怕我死?”

“直觉。”

“啊?”叶星河没听明白,“你直觉我会死?”

“不是,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个聪明人。”沈寒轻声说,“可以依靠。”

叶星河愣了愣,分不清沈寒是在夸奖他还是说反话,于是傻傻的笑了一声,“那你的直觉错了。”

“是吗?果然是聪明人。”沈寒默默想。

人一旦极度兴奋之后就会陷入疲惫,比如叶星河现在,居然困了。

“喂,叶星河,去床上睡去。”沈寒的声音传来,扰了他的清梦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睡觉?”叶星河皱皱眉,“别管我,我就在这睡会儿。”

沈寒故意压低了声音:“要是明天感冒了,被人怀疑了怎么办?”

叶星河一下睁开眼,满脸不耐烦的从地上爬起来,咬牙切齿说了句“晚安!”

一夜良梦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