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清白(2)

“沈警官,你这是?”迟卿正认真查看卷轴,沈墨白就带着人闯了进来。

萧峰走在前面亮了警官证,“我们查到你的事务所没有注册登记,请配合我们调查。”

沈墨白一脸冷漠的站在后面,静静注视着迟卿。

“您这是要查封小店咯?”迟卿轻声笑道,“沈警官,这也不归你们刑侦队管吧。”

“这是怎么了?”白尧刚好从外面回来,被眼前的情况吓了一跳。

“小白,你回来得正好,快,去把菜摆上,请沈队长和这位萧警官吃点。”迟卿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“怎么样,沈队长,正好中午了,吃点儿?”

“迟卿,对吧。”沈墨白把名片甩在迟卿桌上,“吃饭就免了,我看这位小白助理也没买我们的份,不过查封还是罚款,给你个选择的机会。”

白尧听得一愣一愣的,放好了打包的饭菜,“所以,沈队长是想来查封我们事务所吗?”

见迟卿没拦话,白尧大概了解了:“哦~沈队长不会是专门来找茬的吧?如果是因为上次迟探长脾气不好的原因,那我替他道歉哦。查封罚款什么的,就免了吧~这也不是你们的职责。“

沈墨白没回呛,至少白尧有一句说对了,这确实不是他的职责。

萧峰早就知道队长醉翁之意不在酒,但具体在哪儿他也说不清,难道就是为了报复迟卿一是的脾气不好?队长看起来也不像这么小气的人啊。

“好。“沈墨白笑笑,下巴指了指桌上的饭,“这饭还请吗?”

萧峰:???你来就是为了蹭饭吗?

“当然。”迟卿从身上摸了张卡给白尧,“小白,你带萧警官出去吃点吧。”

“哦~走吧,萧警官?”

萧峰一脸懵逼的看着沈墨白。

“去吧。”沈墨白点点头。

萧峰:???你就这样把你的下属买了?

白尧赶紧拉着萧峰往外走,可别打扰了老大的雅兴。

“沈警官,”迟卿给沈墨白倒了一杯水,“你来找我应该不只是蹭饭这么简单吧。”

沈墨白面无表情的点点头:“对啊,还有罚款呢。”

迟卿夹菜的手悬在半空:“哇,沈队,太过分了吧,我都请你吃饭了,你看罚款是不是…”

“不想交罚款可以,”沈墨白手指揉耳垂,“那你得交换一个秘密。”

“哟?沈队这么八卦?”迟卿挑逗地笑笑,“问吧,身高年龄,身材三围,爱恨情仇,只要你敢问我就敢说。“

沈墨白挺想一个暴栗摁他头上,谁要问这些啊,“那些我可不感兴趣,我是想问,甄驰麟的案子,你是不是在跟?”

迟卿的表情瞬间严肃了,沈墨白看到了想要的反应。

“我可警告你,私人侦探插手警察办案可是违法的。”沈墨白波澜不惊的驾着菜,“我劝你最好是收敛一点,在案子完成之前,你和你的助理小白都会在我的监视范围之内。”

沈墨白把肉放进嘴里,嚼了两口囫囵吞下,起身走人。

迟卿看着他的背影,幽幽道:“傻逼。”

“你在哪儿?”出了门,沈墨白拨通了萧峰的电话。

“欸?沈队你不是在吃饭吗?”萧峰嘴里还抱着没嚼完的饭菜,说话含含糊糊的,“白小兄弟请我在梦间吃饭呢。“

沈墨白无语问青天:“你还真在吃饭?”

“萧警官,你尝尝这个…”电话那头白尧还在认认真真招待。

“萧峰,你说你们在哪儿吃饭?”

“梦间啊,就是咱们上次收网那儿。”

沈墨白忽然想起了什么:“你就在那儿等我,我马上过来。”

“哦,要给你加副碗筷吗?”萧峰顺口问。

“加你个头啊!”沈墨白十分想钻进电话揍他一顿,吃个饭吃得连正事儿都忘了,“我限你十分钟吃完,我到的时候如果白尧还在,你就等着值夜班吧。”

刑侦队的夜班本来是轮换,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成了沈墨白自创的惩罚机制,也不太累,就是有点儿麻烦。

萧峰被夜班吓得一激灵,连忙挂断了电话,拉着白尧的手,深情款款:“白兄,咱们下次约吧。有一个变态上司真的不好过。”

白尧了然的点点头,毕竟,他感同身受。

…….

“沈队。“萧峰把监控视频推到沈墨白面前,”白尧的确不是从305出来的,你是不是多想了。“

沈墨白又看了一遍,的确,白尧甚至都没有进屋。难道真的是巧合?

“老板,这盘磁带还有当天那盘,我们结案之后会归还的。“沈墨白说着把磁盘揣进了兜里。

老板脸上写满了不愿意,哀怨地看着萧峰,奈何沈墨白手里有搜索令,萧峰只好安慰地拍拍老板的肩,暗暗许诺以后局里聚餐都往这儿来。

沈墨白和萧峰拿着带子往外走,没注意到往这边飞驰的摩托,沈墨白抬头时,摩托离他只有一米。

完了。

萧峰走在沈墨白后面,看到这一切,脑子里只有这两个字。

下一秒,沈墨白就从他眼前消失了。

“沈队长,查不出案子也不用也这种方式了断吧?”沈墨白倒在一个结石的胸膛上,刚才那一瞬,仿佛是在做梦。迟卿歪着头看他,眼里是玩味的笑。

“迟卿?你怎么在这里。”沈墨白赶紧推开他爬起来,两手嫌弃的拍了拍被他碰过的肩膀。

迟卿无奈,自己从地上爬起来:“沈队长,你这就过分了吧,怎么说也是我救了你,你不感谢就算了,还摆个架子,真叫人不爽。”

沈墨白完全不理他,自顾自的问:“你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,那晚的出现也不是巧合吧。”

“你好好冷静冷静吧,查案不是这样乱扣帽子,你要是看我不爽,请你拿出证据再来抓我。”迟卿拍拍身上的灰,看沈墨白的眼神像是在看调皮的孩子,“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,你明天就知道了,早点儿来上班,别迟到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