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。

生活太曲折,不如遇见我

清白(1)

安静的咖啡厅,玻璃杯互相碰撞,刀叉与瓷盘厮磨。

沈墨白心不在焉的吃着面前的牛排,耳朵上挂着的通讯设备,是他全部注意力的所在。

“全体注意,目标已从包间走出,1分钟后收网。”

沈墨白左手还晃着酒杯,右手已经摸到了腰间的枪把上,这是最后一条大鱼,他们钓了快半年,次次都让他跑掉,这次是最后一次收网行动,绝不能有半点儿差错。

沈墨白背后,也就是众人视线交汇处,一个带着帽子的黑衣人出现了。

“准备。”耳机里发出最后一声指令。

沈墨白抬手掏出枪,“别动。”

枪口死死抵在黑衣人背后,黑衣人乖乖束手就擒,沈墨白控制住他后扯掉帽衫,那人满脸委屈的样子,沈墨白原地愣了三秒:“靠,抓错了!”

等沈墨白反应过来时,身后真正的嫌疑人已经跑了。

“沈队,这下怎么办啊?”跟班萧峰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个货出现在现场,一时间手忙脚乱。

“先追啊!”沈墨白也知道没什么用,但总比站着挨骂强。

沈墨白猛的踢了桌子一脚,这叫什么事儿啊,不是说包间里除了大鱼没别人了吗?那这位黑色连帽衫又是哪里冒出来的?

“姓名?”

“白尧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21”

“职业?”

那个叫白尧的黑衣人正被拉着做笔录,说道职业时,他突然一改心情,来了兴致:“我是一个职业侦探助理哦。”

做笔录的小女警没理会他,倒是沈墨白看着监视器被逗笑了。

“沈队,有人来作保释。”萧峰敲了敲监控室的门,门上的窗口正好看得到路过人的眼睛,跟在萧峰背后的,是一个,,,黑墨镜???

大晚上的戴墨镜,这人不是装逼就是有病。

沈墨白走进会议室一眼就看到那个大黑墨镜,甚觉扎眼。

“您好,我姓沈。”沈墨白出于礼貌的伸出了手。

那人取下墨镜,上眼皮抬了抬,并没有回握,“沈警官,可以把我的助理放了吗?”

沈墨白尴尬的收回手,“取保候审还需要走个流程,更何况我们的笔录也还没有做完。”

“还要多久?”那人抬手看看手表,一副不耐烦的模样。

“十几分钟吧。”

听沈墨白说完,那人挑挑眉,又戴上墨镜,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了。

“这位侦探先生,您可以在外面的座位上稍作休息,会议室还有人要用呢。”沈墨白的语气渐渐不耐烦了。

那人压低墨镜,扫他一眼,长腿迈开走了出去,“事儿真多。”

沈墨白拳头有点儿痒,这要不是在警局,他绝对当场就揍这种装逼怪。

“迟探长!”刚从审讯室里出来的白尧激动地摇醒熟睡中的迟卿,“迟探长你来救我了。”

迟卿按住激动的白尧,整理了衣服,“快走吧,事务所还有一大堆事。“

沈墨白停住看资料的目光,抬头观察那位被称作迟探长的墨镜男。

“探长,真没想到您亲自来接我呢。”白尧乖巧的低着头跟在迟卿背后,然后就撞到了迟卿的背上。

“嗷~迟探长,你干嘛突然停下?”白尧委屈的揉揉头。

迟卿站在门口思考了一会,回头对上了沈墨白的眼睛,墨镜退到鼻尖,嘴角噙笑,“沈警官,有机会再见咯~”

沈墨白心里泛起一阵不爽,迟卿目的达到,转身离开。

“沈队,你们认识吗?”萧峰从沈墨白背后钻出来。

沈墨白摇摇头,视线停在了门口的地面上:“不认识,不过以后就认识了。”

他捡起地上的名片:“卿白事务所  侦探 迟卿。”

“帮我查查,这个事务所的所有资料。”沈墨白把名片递给萧峰,直觉告诉他,这次白尧出现在收网现场不是偶然。

“白尧,我要你拿的东西拿到了吗?”迟卿一出门立马变回之前的冷漠脸。

“哦,在这儿呢。”白尧挠挠头,“老大,你为什么要暴露你侦探的身份?”

白尧在被抓前就受到了迟卿的消息,已经算准了之后被抓和保释的事,迟卿一向是隐姓埋名小心做事,这次却要白尧故意暴露身份。

迟卿把白尧拿回来的餐刀和叉子收进袋子里,“反正迟早都要认识,再说,你不觉得他挺有趣的吗?”

……

“沈墨白,你过来一下。”这次抓捕行动失败,沈墨白作为队长难辞其咎,第二天就被局长拎到了办公室。

“张局,对不起这次是我的责任。”沈墨白认错倒是快得很。

局长叹了口气,“也不能全怪你,毕竟突发事件,谁也料不到。”

“别这么说,局长,是我判断失误了,下次一定不会出现这种问题。”

“你怎么保证?”局长突然眼神一冷,“失误这种事,怎么保证得了,你们一整个刑侦队都跟着你的思想再走,你一错了,就全都错了。”

沈墨白本以为局长开始那个态度是原谅他了,想着多退一步能占到便宜,结果反倒被骂了,这下轮到他懵逼了。

“不过啊,”局长话锋一转,沈队长有种不好的预感,“墨白,组织为你想了一个好办法,给你找一个势均力敌的组员,他不受你管制,有自己人手,你们一起办案,到时候也不怕你出错,总会有人纠正你嘛。”

“势均力敌的组员?”沈墨白摇摇头,“我不需要,我自己就可以结束这个案子,局长,你要相信我。”

“你要我怎么相信你?这也不是第一次漏网了,三个多月了还抓不到人,舆论怎么说我们你知道吗?”局长拦住想打断他的沈墨白继续说,“还有,这并不是在和你商量,这是总局下的命令,你需不需要不干我的事。”

“可是…”沈墨白还是不甘心,再来一个所谓的组员,这明摆着就是质疑他的能力。

“墨白,你就别纠结了,这样对大家都好,明天迟侦探就会来报道了,你别给我搞出什么乱子。”局长安慰的拍拍沈墨白的肩。

“这年头姓迟的侦探还真多。”沈墨白想起来那张名片,“应该不是吧…”

那种人要是都和警察合作,那警察局门槛也太低了吧。沈墨白摇摇头,把脑子里的疑虑甩了出去。

“沈队,你要的资料。”萧峰做事快得很,不过一天就把卿白事务所的所有资料都查出来了。

沈墨白一页一页的发,脸上凝重的表情逐渐舒展,“萧峰啊,你来看看,他这是不是灰色产业啊。”

尾音上翘,肉眼可见的高兴。

“应该是吧。”萧峰奇怪的看着沈队,“你高兴个什么劲?”

可不高兴吗,灰色产业就更不可能和警察合作了,那就一定不是他。

“是啊。”沈墨白清清嗓子,“不如咱给他查封了吧。”

哈?

萧峰还没反应过来,沈墨白已经大步流星走开了。

可是,查封灰色产业,也不该刑侦队管啊,萧峰摇摇头普,越来越搞不懂这些领导在想什么。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鹿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